春风漫草野

个人独资账号

【坤廷】姑苏无响⑤

*莫名有种画风崩坏的感觉,懒滴捉虫了dbq

*卡着七月末,大家多多评论多多评论,多多交流多多交流

*文章归档

【坤廷】姑苏无响:   


——————————


要说苏州大也不大,不过是过去的文人喜欢把自家搞得清雅秀丽一点,而江南人士又大多手头有一些闲钱,才让这片土地上有了各式各样的小园子。不过其实也都大同小异,无非是按照各自主人的不同喜好,会有一些特殊的地方在。这话又说回来了,像蔡徐坤和朱正廷这种,一个把这当家一个只是来散心闲逛的人,当然是不会太在意那点儿微妙的特点和不同了。那作为资深娱乐圈幕后人士的朱正廷同志,自然是刷微博刷的得心应手,顺手一搜什么“苏州小众景点”之类的,倒也是找到了几篇转发数量颇高的攻略。懒散又挑剔的编舞大人瘫在蔡徐坤家客厅的沙发上,怀里抱着半个大西瓜,把几篇微博来回来去翻了几遍,终于撂下西瓜跑进蔡徐坤的房间。把屋门撞得声音极大,把带着隔音效果极好的耳机的蔡徐坤吓得一个激灵。


啊,等一下等一下,先把时间拨回到几天前。


两个人在对方的“逼问”中交代了自己的基本个人情况,并惊讶的发现“他就是自己’喜欢’的人”之后,两人其中之一的朱正廷就开始放飞自我。暂且不说基本没什么改变的蔡徐坤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本色出演,但之前因为和别人不熟又因为自己只是个租客的朱正廷现在可谓是完全把自己和蔡徐坤当成一家人了——但是明明你们俩也只不过是相处了几天而已,啊喂!


嗯,咳咳,当然这只是蔡徐坤单方面的想法。要是朱正廷的朋友们在场,并且看到了朱正廷突然的改变的话,大概也会很吃惊。在他们的印象中,就算对方是朱正廷还算蛮喜欢的明星、歌手或者别的舞蹈、音乐老师之类的,朱正廷也不会这么一副理所当然跟人家套近乎的样子,多少还会有点矜持,就算已经一个没控制住自己的心情放飞了,好歹也能收回来。哪会像现在这样,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儿地在人家里到处折腾。


朱正廷心里自然有自己的小算盘。作为资深颜控,发现自己一直很喜欢的作曲家长着一张一下就让自己的小心脏开出朵朵小粉花的脸,自然就更想要亲近了。那么如何和自己的房东混到一块去呢?那当然是——造,可劲儿造。造着造着,没准就造一块儿去了。当然现在的朱正廷没想到他自己造着造着就把自己整个儿一大活人儿给造进去了。啊,当然了,是造进蔡徐坤在各地的房子的房间里去了。


这边看蔡徐坤,心里也是跟明镜儿似的。要说这位音乐人,自打之前某个月见到Theo老师的真容之后,那也是念念不忘的。不过为什么没在一开始就认出来呢,那是因为当时不过惊鸿几瞥,记了个大概的模样儿和气质罢了。至于在两人没被相互“扒皮”之前的那一周,蔡先生对着自家房客那张脸脑内的想法那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现在的情况就是两个人都在偷摸儿地想撩一下对方,毕竟同为对方的追星狗,多少还是了解一点儿的。什么所谓始于颜值,忠于人品这种话搁哪儿都是真理,更别说这俩还是混迹在娱乐圈多年还能又出名又低调还干净的“老人”了,那心里可不都更明白着呢么。对方要不是什么正经人,这么老些年,圈子里铁定也是传开了的。所以这俩人私下心里也没少庆幸自己看对了人,并且顺便自恋地夸夸自己的眼光。


交代完前情让我们回到之前的场景。


“蔡徐坤!蔡、徐、坤!坤坤!”


“在的,Theo老师。”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潇洒的转身摘掉耳机,两片嘴唇微张,用带着一丝慵懒的语气叫出“Theo老师”,自己不禁红了脸。这比叫什么朱正廷、正廷、正正还要致命啊!


“嗯,正正?正廷?你还在么?”


被蔡徐坤从愣神中叫回来的朱正廷默默唾弃了自己几句“没出息”之后,蹦跳着跑到蔡徐坤旁边,拿出手机。


“你看看看,我要去这里这里和这里。我要求我的房东您陪我去,不然我就给您差评。”


蔡徐坤瞄了一眼地方:嗯,艺圃可以走一趟;唔,网师园可以逛逛;啧,诚品书店,成吧,我去看看新的原版书。


还没等蔡徐坤开口,朱正廷就以为他的沉默是默否不是默认,于是自顾自地开始了新一轮威胁:“你知道你这也是服务业吧,顾客就是上帝知道么?你看我这么乖乖地使用你家里的设备和家居,完全尽到了自己作为房客的义务,你也得完成自己作为房东的职责,知道么。比如给你的房客我做做饭,带你的房客我出去玩玩,陪你的房客我出去走走,知道么?”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叭叭叭”往外吐字儿的小嘴,是真的沉默了——我这是在花时间养房客还是养男朋友?不忍心自己一人疑惑的蔡徐坤,话由心发,用略带调笑的口吻问了一句:“我这是在养男朋友么,这么费尽心力?”


很显然,蔡先生已经掌握了朱先生的一部分心理,这句话很好地把朱正廷后面的话堵了回去。只见他听见这话,脸又红了一点儿,用情人眼里带着娇嗔、兄弟眼中带着警告的眼神瞪了一眼蔡徐坤,飞快说了一句“明天十点给我起床出门!”后,转身就跑了。


蔡徐坤看着“嘭”地一下又被关上的房门,心里迅速计算了一下还要几天这扇门就要报废了之后,忍不住“哈哈”笑了几声。摇着头,转回身去继续工作。不过和刚刚不同的是,哪怕只是从背影来看,都能看出这人的好心情罢了。


——————————


要说朱正廷选的这三个地方,别看蔡徐坤好像都是勉强着才答应的,但其实着实是深得他心。


网师园和艺圃都是两个小园子,网师园还好一点,还算是有个牌子指路。那艺圃可是个跟着地图走都容易走错找不到的地方,只在别人家墙上有着“艺圃→”几个字符。


苏州的小园子很多是在普通人家的平房中间,占地面积都不大,但总会有那么些人,他们热衷于去游玩逛赏的心是不会因为面积小而跟着消散的。


朱正廷跟着蔡徐坤七拐八拐找到了艺圃和网师园。从地图上看不过几户人家大小的园子,慢慢走下来竟也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去过拙政园的朱正廷对艺圃和网师园的第一感觉就是静。不管是一路过来经过的小路和人家,还是所进到的园子,无一不例外地十分安静。尽管透过几座假山,隐约看到山的那边也有两三拨游人,但大家好像都被整个环境所影响,说话也轻轻的。不过游人是真的少,且不谈隐于市井之间的艺圃,网师园的位置其实也算是在中心的地方了,但哪怕是个好天气,也没见几个游人。蔡徐坤和朱正廷反而遇见了一伙外国游客,估计是找了本地大学生做导游,才能欣赏到这种“正宗”清雅幽深的苏州小院。他们十几个人几乎是同一时间走出了这个园子,带着他们的人找了几辆人力拉车,蔡徐坤和朱正廷为了让路,站在路边等着。外国人似乎都有一种自来熟的天性,经过他们二人的时候,一一跟他们说了“byebye”,当然也逐一获得了两位帅哥的笑脸和道别。


许是拙政园的乱给了朱正廷太过深刻的印象和冲击,他对其他园子其实是有着不知是担心还是期待的矛盾心理。所幸这两个地方都没有让他失望,也让他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别有洞天”和“小家碧玉”。说起来苏州园林,尤其是文人墨客和达官显贵自家小园林的设计着实是巧妙的,一块不大的地也能分出来几个部分来,每个部分或用假山、池塘相隔,或用回廊、小桥相连,让一块地展现出几种不同的功用,但又风格一致,不显杂乱。这也是蔡徐坤为什么喜欢时不时来小园子走走逛逛的原因,这种统一和幽静好像是能让人平心静气一样。坐在长廊的凳子上,靠着木柱听听音乐或是眺望远处放空,都是一种极好的放松。


其实很多人会因为无聊逛不了园子,可能是因为心境浮躁,也可能是因为本身不喜欢,会来找蔡徐坤玩的朋友们大多无法有和他本人一样的体会。而朱正廷好像在这方面天赋异禀,蔡徐坤看着不嫌脏就静静地坐在池塘旁边的石头上看水中锦鲤的人,心跳突然有些加速——好像是,又一次心动。


要算这两个园子看下来,实际上真的不需要多久。不过加上其他零零碎碎的时间,两个人倒也是在外瞎晃荡了一天,下午黄昏过后才回了家。看着二人纷纷扔鞋躺尸的样子,诚品书店的安排应该是已经被推到了不知道何年何夕的猴年马月。毕竟凭着朱正廷所谓旅游的懒散程度,是绝对不会让自己连续不断出门的。不过可以来念一念这花费掉了的零碎的时间有什么呢——比如,朱正廷一定要在去艺圃之前到阊门姚记豆浆店喝一碗说是很苏州的咸豆浆。豆浆是苏州了,但是不朱正廷。所以也就在一人明娇一人暗宠之下,蔡徐坤闭着眼干了那碗让他一辈子再也不想碰第二次的咸豆浆。


TBC.


*咸豆浆是真的作为福建人的我室友和作为北京人的我都无法喝下去的,所以就让小蔡让我不浪费了叭o(*≧▽≦)ツ

*在网师园确实碰到了一群好看的外国小哥哥小姐姐,不过大概是我也一直在盯着他们笑,所以他们才和我说拜拜的吧哈哈,和一堆小哥哥小姐姐对视真的还是有些害羞哈哈哈,虽然后来被我两个发小疯狂嘲笑

*艺圃艺圃艺圃!不嫌麻烦可以找过去看一看!我去的时候有人在写生有人在拍婚纱照,在这里拍婚纱照真的都是不会照到别人,毫无修图会很难的后顾之忧٩(๑>◡<๑)۶

*看在无锡实习的同学这周末去苏州玩耍了我恨o(TωT)o 我也想去 ヽ(。>д<)p


评论(57)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