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漫草野

个人独资账号

【坤廷】姑苏无响④

*十年不更文的人又来了

*房东(作曲)坤x房客(编舞)廷

*我要结了平江路了结大景点!

*大型掉皮现场

*姑苏无响:  

 文章归档

——————————


蔡徐坤家离平江路着实近的打紧,出门到大路上,向东走几分钟就到了。


站在钮家巷和平江路的交叉口,朱正廷正对着一家小小的饮料店。他看着白白的椰子汁儿和旁边大大的椰子,两手一拍裤兜,扭头直直地盯着蔡徐坤。


“怎么了?”蔡徐坤被看得有些懵,两个人就站在路口傻傻的对视着。


朱正廷没说话,瘪瘪嘴,伸手指了指面前的椰子汁儿。


蔡徐坤依然不解其意,小心地说:“想喝就…买呗?”


“哎!”朱正廷摇了摇头,“真的是没有默契!”


说完,他也不把话讲明白,就拉着蔡徐坤的手摸遍了自己身上的兜,都是平平的。


这下蔡徐坤怎么也明白了,朱正廷这是没带钱也没带手机啊!


想到这点,他心里嘿嘿一笑。伸手直接从小店的窗台上拿了一杯塞进朱正廷手里,还没来得及拿吸管,小店的店主就抬起了一直看手机的头。


朱正廷有点儿不知所措地看着手中的椰子汁儿,好像在看一块烫手的山芋。但蔡徐坤一点儿都没有不好意思,接着淡定地拿了吸管插进杯子里,并直接怼进朱正廷嘴里。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蔡徐坤冲着店主大哥咧嘴一笑:“哥,我家这哥没揣钱没揣手机,第一次来苏州,友情赠送一杯?”


朱正廷还在懵懵地吸着椰汁儿,眼神在蔡徐坤和大哥之间飘忽。只见听到蔡徐坤的话的大哥冲他笑了笑,胳膊一挥,像是在跟他打招呼,但更像是在轰蔡徐坤赶紧走。他还没反应过来大哥究竟是什么意思,整个人就被蔡徐坤拉走了。他急急忙忙向大哥点了点头,换来一个友善的微笑。


两个人沿着河、顺着路慢慢溜达着。


平江路就和南锣鼓巷那种地方有着蛮大的不同了,虽然也全都是一家家店铺,但都更具江南和文艺色彩。


路过花园饼屋的时候,蔡徐坤进去买了一个抹茶味道的。乳酪加的很厚实,一人一半还是糊了一手。两人到处找纸巾,最后还是跑回店里问店员要了几张,又顺便买了一块巧克力的。


一路上有蛮多敞开的门脸也有一些坐在河沿栏杆的爷爷奶奶,蔡徐坤都会一一打招呼过去,和他们聊几句家常。连带着朱正廷也得到了许多关照,听到最多的大概就是“小蔡啊,今天带了个好看的孩子来啊”或“这哪家乖孩子哦”诸如此类的打趣。听到这话的朱正廷总会不自觉的害羞,微微靠向身边的人。而蔡徐坤就会哈哈一笑,回答说:“这我家的哥哥。”通常也会得到一串笑声作为回答。


走过老人聚集的路段,朱正廷低头小口喝着椰汁儿,抬起一双水灵的眼睛看着蔡徐坤问道:“你怎么谁都认识啊。”


“这好像是你第二次这么问我了。”蔡徐坤歪头想了想,“嗯,晚上就经常来这儿遛弯儿,离着近环境也不错,晚一点也没什么人。夏天热了冬天冷了就随便进店逛逛,两年下来怎么着也认识了哈哈。”


“啊…真羡慕呢。这么清闲又这么有人情味儿的生活真的是好羡慕。”


“你要在北京胡同里住估计也能有这种感觉。”


“诶,问题不是我在哪儿住,问题是我没什么时间这么悠哉。经常到处飞,工作也忙老是在练习室,家就跟固定旅馆一样,有时候顺势就在练习室直接睡了。”


“……嗯?到处飞?练习室?”


??


!!!


朱正廷听到蔡徐坤的疑问突然愣住了,他没想到蔡徐坤抓到的重点居然是这个,脑内好像开过许多冲向云霄的战斗机,投下了几枚炸弹并“轰”得一声全都爆炸了。老实说他们还没到可以互相交换一些更深层次的个人信息的关系,然而自己就这么嘴漏讲出来了,真是该打。


“啊啊啊啊,没有没有。”


“哦~”蔡徐坤的脸凑近朱正廷,微微眯起的眼睛紧紧盯着对方,“你难道是明星么?”


朱正廷往后撤了一步,远离看起来有些危险的蔡徐坤,摆摆手。


“诶~哈哈,这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我也觉得不会是,怎么会有我不认识的有名的明星呢。”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你这句话了。”朱正廷还提着一口气,生怕蔡徐坤语出惊人,想把矛头赶紧扔向他,“是该说你怎么这么确定什么有名的明星呢,还是该说没看出来你这么关注娱乐圈呢。”


可显然蔡徐坤不想轻易放过他,继续盯着朱正廷:“这么好看的脸怎么会不出名呢。”


这话说出来,语气中带着的调戏色彩让朱正廷又红了脸。他还没反应过来要如何反击,蔡徐坤的话又让他愣住了。


“这么一说,仔细看看真的是有点眼熟啊…好像是在哪个练习室里见过来着…隐约是上个月…”


不会吧…朱正廷听着这话有点抓狂,没在意蔡徐坤一直在盯着他。

——应该不会是真的见过吧。每次一定要出镜的话自己的帽子和口罩都是带好的啊,应该没有暴露过自己的脸啊…

——怕不是在诈我吧…不过这要真的是随口诈我,猜的也太准了,上个月他确实有过事情要稍微露个脸。


这俩人就站在路中间,一个慌慌的看着地面脑内划过无数爆炸式弹幕,一个死死看着面前这张脸皱着眉好像在思考些什么。


打破这个情况的是聊完天回家的爷爷奶奶们。


“诶小蔡啊,站着干嘛呢?”


“小蔡啊,这穿着短袖就先回去吧,气温变凉咯。”


“小蔡你在路中间看着人家做啥呢。”


一人一句的问候同时打断了两个人的思绪,蔡徐坤想都没想地一把抓住朱正廷的手腕,往旁边走了几步,让出路,说:“嘿嘿,这刚刚想事情呢,他问了我个问题有点儿难。”


朱正廷低头看着被握住的手腕,不太好意思看面前的爷爷奶奶,有瞥了一眼蔡徐坤,嘴上嘟囔着“撒谎不打草稿”。


“哎呀,有事情回去再说咯,问题难两个人讨论讨论也行,站这光想有什么用哦。”


“诶好好好,这就回去。您们回去也小心点,我这就走。”


蔡徐坤说完拉着朱正廷就大步往回走,身后传来几声“慢点别着急”的嘱咐。


走了几步之后,蔡徐坤突然放开了朱正廷,转身停在了路上。没有防备的朱正廷自然撞上了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蔡徐坤的话就让朱正廷吓得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是了,上个月我去WM娱乐的时候,给那帮小孩上舞蹈课的是不是你?”


“对对对,应该是吧,虽然你一直戴着口罩,不过喝水的时候我看见你的脸了。”


“我就说你看着是有点眼熟,上上个月在DP好像也看见你了。”


朱正廷着实是被吓着了,没想到他一舞蹈老师还能被认出来,还是被自己出门旅游时候住的房子的房东认出来的的。


这说明什么?


这只能说明这位房东也不是什么普通人🙃。


“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看过我的?你为什么要去娱乐公司?”


还在感叹自己真聪明的蔡徐坤听到朱正廷的问题,才发觉自己的工作和身份好像也要被自己抖搂出来了。于是他做了一个不怎么聪明的选择。


蔡徐坤转身就跑了,留下朱正廷愣在路上。


“你站住!有种别跑!”


——————————


两人打打闹闹地跑回了蔡徐坤家,进了屋还不消停。朱正廷好像是不抓住蔡徐坤绝不罢休的样子,一直追着他。


被追得紧了的蔡徐坤一个没站稳摔到了沙发上,朱正廷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蹲在沙发旁边,胳膊压住了想起身的蔡徐坤,咬着牙问:“快说你怎么知道的,怎么见过我的?”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的力气这么大,自己被压得严严实实的,想跑都不好跑,只能用语言来打哈哈:“这么生气怕不是被我说中了,Theo老师?”


虽然听到自己“艺名”的朱正廷脑内有一瞬的空白,但他却没卸下劲儿来。


“你也得说说你自己我才能说些什么不是么,不然我多亏啊。”


蔡徐坤这会儿是真的看出来这事儿先翻不了篇儿了。


“行行行,我说。你先把我放开。”


看着朱正廷明显带着不信任的眼神,蔡徐坤再次保证:“我一定说,真的,信我。”


“那我放了啊,你别骗我啊。”


说着,朱正廷放开了蔡徐坤。好在蔡徐坤确实是个说话算话的人,他带着朱正廷走到自己房间门口,打开了门。


这一屋子的音乐设备差点闪瞎了朱正廷的双眼。


“原来是个做曲子的。”


“……是个做音乐的。”


“怪不得。”


成吧,鸡同鸭讲。


————————————


皮快掉没了的两个人隔着桌子面对面坐着。


“谁先说呢?”朱正廷不知何时戴上了一副眼镜,看起来挺软的,就是眼神透过眼镜看着蔡徐坤,让他有种小时候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训话的感觉。


“我先说也行。就你看见的这样,一个搞音乐的。”


“嗯,名儿呢?”


“August。”


??August??


朱正廷一脸震惊地看着蔡徐坤:“August?对你的body着迷?”


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知道自己,并且还知道自己几年前的黑历史之作,抽了抽嘴角:“是…所以是你么Theo老师?思思雨落表演一下么老师?”


朱正廷当然也没想到蔡徐坤还知道自己还在上学时候的原创作品,依旧一脸震惊地看着蔡徐坤。


他的心里突然有个念头跑出来——这其实不是掉皮现场,而是粉丝见面会?


毕竟自己是真的很欣赏August作的歌的,就算是黑历史也经常拿出来单曲循环,可谓是真爱粉了吧。


那蔡徐坤连思思雨落都看过也一直记得怕不是其实也…


有了这个想法的朱正廷没想继续和蔡徐坤打太极,直接问道:“你不会是我粉丝吧?”


只见蔡徐坤竟有点羞涩地低下了头,喝了一口水,点了点脑袋。


我的天哪,真巧。


“好吧,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八月老师。你做的歌,不管是给谁的,哪怕这个歌手我不喜欢我都下载了。就其实着迷那歌吧,那小孩根本没唱出来那感觉,还是您的demo唱得好……”


瞧一瞧,瞅一瞅,什么叫做祸从口出,什么叫做语出惊人。


“你还听过我demo呢啊。这舞我记得不是您编的啊Theo老师。”


“嘿嘿嘿,大家都一个幕后圈子的,这还不好搞么。”


蔡徐坤倒也没继续调侃朱正廷,也大大方方承认了自己也下载了所有是朱正廷编舞的歌曲的练习室版和一些舞台。


果然是“大型”粉丝见面会。


TBC.


————————————

我在写什么啊【捂脸<<<<<


评论(34)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