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漫草野

个人独资账号

【坤廷】姑苏无响①

*房东(作曲)坤x房客(编舞)廷,OOC算我的。

*苏州旅行食记,也算是把我自己想写的和理想的苏州和他们写在一起吧哈哈。

*平淡生活流水账,可能会扯很长?

*门牌号,是我随便写的,但钮家巷我是真的觉得很不错的。

*文章归档

——————————


朱正廷在几乎无休地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之后,终于准备撂挑子走人了。


天知道为什么这帮刚出道的小子这么笨,一个多月了还是总跳的乱七八糟的。不过好在动作他们都记住了,其余的就交给别的练习老师吧,反正编舞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走之前交代清楚就行了。


抱着这样的心理,朱正廷立马订了民宿、买了机票,去苏州。


说起来为什么要去苏州?


朱正廷从小到大一直记得一句古诗叫做“烟花三月下扬州”,虽然现在已经四月了,但他还是想去这种从古吹到今的江南水乡转一转,也是听说这些地方比较适合散心和休息。


可是在他看遍Airbnb上的扬州的民宿之后,他默默关掉了软件打开了百度搜索看看有没有别的不错的地方。


苏州就是这样进入了他的视野中。


在软件上直接把价格区间调到500往上——还好还好,还是有很多的。


最终他选择了一个价格为一晚802的…独立房间,并订了一个月。


而远在苏州,突然收到订单信息的房东蔡徐坤一脸懵逼。且不说这人订房之前连咨询都没有,一晚上802的独立房间还能订一个月不是傻,那就是傻有钱。


但不管怎么样,房客就是上帝。蔡徐坤乖乖地把房屋信息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在软件上发给了他的房客,虽然,就没有收到回信了,微信也一直没有收到好友申请。


——————————


几天后的上午,蔡徐坤正在院子里照顾自己的那些花花草草时,突然听到敲门声。他以为是隔壁好婆来送东西,所以全身乱糟糟的也没收拾就跑去开门了。


一打开门,他看见门口站着一个拎着个SUPREME大箱子,戴着墨镜穿着GUCCI的男人。


两人面面相觑。


朱正廷看着眼前穿着T恤牛仔裤,手里拿着铲子手上还沾着土的人,往后退了一步,看了看门牌——【钮家巷18号】——没走错啊。


“啊啊啊,那个,你是那个,啊啊啊。”蔡徐坤猛然想起今天已经是15号了,他的房客好像就是今天开始入住啊。


“朱正廷。”


“对对对,朱正廷,朱正廷。”蔡徐坤转身跑回院子,放下铲子,洗了洗手,匆忙之间也没忘记用毛巾擦干手。


“你好,我是蔡徐坤,这房子的主人。欢迎欢迎。”说完,伸出了右手。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也伸出了右手。


蔡徐坤也没过于热情,两只手碰到之后轻轻一握,便松开了。


“对不起啊,你那天订房之后我给你发了消息就没有回信了,什么也没问我,微信也没加,我都有点忘了这件事了。”


朱正廷看着眼前用手呼啦着脑袋的人,脸上微微透露出了一点儿委屈,他抿了抿嘴,没忍住笑了。


“没关系啦。”朱正廷伸手拍了拍面前男孩的肩膀,“我休假之前加班处理了一些事情,也忘记回复你了。而且感觉地方应该还蛮好找的,就没再联系你了。”


“哈哈,这里其实是钮家巷比较里边的地方啦,能找到也挺厉害的了。”蔡徐坤说着拎过了朱正廷的箱子,往屋子里走,“来的路上还顺利么?”


“我打车来的挺方便的,司机大哥热情话多地我以为自己还在北京。”


“能聊的出租司机在哪儿都不会少的,他们身上可少有苏州本身的那种温婉。”


朱正廷跟着走进院子,环顾四周。


院子很大很宽敞。除了门边正在整理中的花草,院子的左边是一片小菜园,还架着有看不出来是什么的藤蔓。右边则是两棵大树,树下还放着一把躺椅和一个石桌。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呼出。


这之后,应该是很惬意的日子吧。


他看着蔡徐坤一路往前走,正要进屋,回头看了看大敞的门:“你不需要关门么?”


弯着腰扶箱子的蔡徐坤转过头,笑了笑:“没事啦,这边人少,大家都认识,不用关的。平时你出门的话也不用管它的,只管走出去就行。”


蔡徐坤说完就进了屋子。留下朱正廷心觉这大概就是人和人之间最朴素的信任了吧,这让他这个在城市里活了这么久的人感到了一丝…温柔。


朱正廷摘下墨镜,快步跟上了蔡徐坤。他穿过了前面的厅堂,走到了后排的房子前。


眼前的建筑与刚刚穿过的厅堂和他来时路过的其他房屋格格不入。它十分的方正,一看就是特意建造的。外围纯白的底色上有一些色块分布,却不显得凌乱反而很有时尚感。


“这其实是后门。”蔡徐坤说着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朱正廷跟着走进,他现在知道他的802付给的是什么了。


这个房子实际上是“L”型的。屋子内部也是以黑白为主的简约风设计,站在客厅里,左手边是厨房,用玻璃门相隔,可以在外面清楚地看到厨房里的一切。而往外看,有树有花有桥有水,有案几有茶具有蒲团,比起刚进门时看到的院子,这应该才是这套房子真正的院落。


蔡徐坤推开玻璃门,向右手边走去,输入了进门密码,把朱正廷的箱子放了进去,转身说道:“这就是你的屋子啦。之所以说是独立房间是因为我要住在隔壁,但你刚刚路过的所有地方都是可以随便待的,东西也都可以随便用的。包括外面菜园里的菜也可以随便吃的!”


“卫生间在那里。”说完指了指房间角落的门,“那个是你自己用的,我那里也有。所以其实,也可以当做是整套房屋吧。”


“不过就是这里离大门有点远,其他应该还好,还满意么?”


蔡徐坤不好意思地对朱正廷笑了一下。


朱正廷重重点了几下头:“真的,特别好,我感觉是我赚到了。”


“你觉得不错就好!你在这里住一个月,还有很多可以探索的事情。或许以后有时间可以一起喝喝茶,今年新的明前茶我已经收到了,质量真的很不错!”


朱正廷看着眼睛突然发光的蔡徐坤,突然想伸手揉揉他毛茸茸的头发,但他忍住了。


——不能让第一次见面的人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


“啊,快到饭点了。那个,你,今天有什么行程安排么?”


朱正廷想了想自己只是搜到这里觉得不错就来了的行为,默默摇了摇头。


“那要不你先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衣柜可以用的。之后,我带你出去吃一下苏帮菜?或者我给你推荐几家,你自己去试试看?”


朱正廷快速在脑内权衡了一下,两个人去能吃更多和一个人去更加自由两件事,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笑眯眯道:“好啊,你带我去吧。”


TBC.



评论(41)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