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漫草野

个人独资账号

还是很喜欢你③-9

还是很喜欢你①   还是很喜欢你②  

  还是很喜欢你③-1   ③-2   ③-3   ③-4   ③-5   ③-6   ③-7   ③-8

【知乎体】为了一个人或一件事放弃了自己本来的梦想是什么感觉

【坤廷】一个孤寂家的自白

*其实已经写完了,但总被屏蔽就分开发吧。


——————————


都说互撩是会出火的,那现在朱正廷单方面的撩能出火么?


那是必然不可能的。


不知道蔡徐坤是不是索性直接把这个当成了一种“历练”。朱正廷越是撩他,他反而越是能淡定了。


要说起这朱正廷也是为了追人不择手段了。一个出道七年没走过性感路线的人,新专的主打曲是一首被粉丝吹为“近十年来最性感的歌”。最要命的是这首歌的反差,歌词明明写的和普通情歌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曲调和舞蹈那是一听一看就让人浑身都酥掉的那种。


这种反差真的很致命不是么?想象一下,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哥哥在你面前,眼神透过微长的刘海盯着你,唱着那种谁都能写出来的情歌词,但却穿着紧身裤和露肩流苏男友衬衫,还时不时顶个胯。试问谁能招架得住呢?


蔡徐坤看到这歌的MV时都惊呆了,以至于直接用自己FL的账号转发MV并打了无数个问号,同时收获了无数粉丝的调笑和诸如此类“小哥哥原来这么纯情的”、“哈哈哈,小哥哥害羞了”的评论。


受到冲击之外,朱正廷完全不嫌事儿大的给他发了一条私信:“宝贝儿你喜欢么?”这活生生吓得他没敢回复。


蔡徐坤没想到自己这么一躲,不仅没躲成还又招来了一堆“祸”。


他又不禁想道,自家偶像这是放飞自我了?还是被自己逼到了?或者这才是朱正廷的本我,这其实是在解放天性?


不管蔡徐坤一开始怎样震惊,朱正廷这次撩火确实是撩到了。而这次撩火成功就体现在,我们要坚定在粉丝路上走到黑的蔡徐坤站哥只看了一次现场打歌就再也没去看过了。


对此朱正廷着实是咬牙切齿。心想自己特意为了你出了这首歌,你还不来看我?


——————————


朱正廷结束这首歌的打歌活动之后的某一天,蔡徐坤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刚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问一声对面是谁,就听到对面说:“你干什么去了?你怎么不来呢?你怎么能不来呢?”


这声音太大以至于蔡徐坤将手机拿远了一点,看着屏幕上的号码一脸莫名其妙。


“不好意思,先生您是不是打错了?”


“打错?我打错你个鬼!”


听到这话蔡徐坤面无表情地点了挂断。心想着这打错电话怎么还这么理直气壮的凶别人呢。


另一边被挂掉电话的朱正廷同样一脸懵逼,他当然没想到自家站哥接到自己的电话却压根没听出来自己的声,并且毫不留情的挂了。


他他他他他居然挂我电话?


朱正廷又按下了拨出键。


“蔡徐坤你居然挂我电话?”


“你谁啊你,打电话过来就一顿凶,还有你怎么还知道我名字呢?”


“我谁?你听不出来我谁?还是不是真爱了?”


朱正廷故意吞掉了本该在“真爱”后面的“粉”字。


“真爱?什么真爱?我真爱只有我偶像一个我谢谢您您谁啊?”


“我不就是你偶像么?”


“你是我偶像,我还是我偶像的B…嗯?你说什么?”


“你想说你是你偶像的什么?”


“我…我偶像的…粉丝。”


“哈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听着电话那头的笑声满脸黑线。


“有时间么?出来见一面?”


“怎么你不仅随便查自己粉丝的电话号码私联,怎么还随便查人住址呢?”


“别废话了。你家小区出门左手边咖啡厅,快下来。”


??????


蔡徐坤就这样莫名的被叫出了门。


——————————


“嗯,所以,叫我出来什么事呢?”


朱正廷眯着眼看着蔡徐坤:“你跟我装傻呢么?也不看看一开始谁先撩的。”


说真的如果预料到现在这个情况的话,蔡徐坤愿意吃一万颗后悔药。并且绝对不会在演唱会上坐在最靠前正中间的地方。


“我那不是撩吧,对偶像的真情流露而已。最开始想挑明的可是你。”


“那你能说你对我没想法么?”


“我不是承认了么。但我不是也说了现在不可以么?”


“我都没怕你怕什么啊?”


蔡徐坤没有回答朱正廷这个问题。但他确实害怕很多。他怕自己一旦开始就真的收不回来了,他也怕朱正廷没有办法拥有一个完美的偶像生涯。虽然他知道如果真的事发,朱正廷会处理妥当,但是他不允许自己成为这个不确定因素。


蔡徐坤想,朱正廷还是没有真正从粉丝的角度上想过这件事。


“朱正廷,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我不知道你的背景能为你带来多少,也不清楚你对这件事有多大的把握。我可以承认我自己真的很喜欢你,说爱也不为过。但还是那句话现在的我无法接受现在的你。”


“我想你还是没有从粉丝的角度考虑过一些事情。你是偶像,所以你对于别人来说不光只是一个人而已。他们追逐着你,是因为你的身上有值得他们喜欢的点,不只是你唱的歌好听你跳的舞好看你的舞台很完美,更多的是一种内在的品格。”


“你的工作还并不只是这些,你还要带给他们梦想和希望。他们看着你,获得的不仅是感官上单纯的欣赏,还有动力和能量,他们看着你会有想要前进的想法。你可能也是某些粉丝的救世主一般的存在,你的存在让他们坚持走过痛苦或困难的每一天,你的存在让他们不会迷失自我。因此你也只能给他们看到最美好的你。这是你身为偶像应该做到的,这是你的职业道德。”


“你可以说人无完人,这个世界上确实不会存在没有犯过错误的人。你可以犯一些错误,我想就很多错误而言,粉丝们基本上都是愿意原谅的。但有些错误是不应该存在的,而现在我们讨论的这个就是其中之一。我不愿意成为这个错误,我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在我已经坚持不外露任何情绪的第四年放弃我过去所有的努力。或许你也可以把我看得自私一点,我不想被千夫所指。”


“因为就我个人而言,站在一个粉丝的立场上。我真的无法接受一个偶像,不管是不是我自己追的偶像,公开自己的恋情,或者被曝出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相当不负责任的行为。很多偶像贩卖的就是一种人设,而你自己不应该让这个人设在人们心中崩坏。我不是指你,我只是说一个普遍现象。毕竟像你这样如此有实力的偶像着实不多。我相信有和我一样的人,当然也有那种能够真心祝福的人,但我相信每个真心祝福的人在祝福之前肯定是经过了一番心理斗争和挣扎的。实际上,说实话你现在的实力早已超出偶像这个词的界限,但是你的定位在那里。”


“或许你会说我们可以谈地下恋爱,如果我不是你的粉丝,只是你在某个地方或者什么时间认识的一个人,我们互相喜欢上了,我可能会同意。但是,我作为我,就算是地下恋,我也不想成为一个不稳定的因素。”


“正廷,这个世界,对偶像的宽容度太低了。”


听了这样的话,朱正廷沉默了。


他想自己虽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年的偶像,却在一些事情上依然我行我素,也是某种意义上的自私吧。


他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享受被人追逐,享受粉丝的注视。但其实的确很少站在粉丝的角度上思考。他不是没有想过自己的粉丝是抱着怎样的心理追自己的,但还是第一次接收到粉丝这么直观的感触的。不得不说蔡徐坤的这番话有戳到他自己也没有到达过的内心。


不过他想他和蔡徐坤之间的感情是建立在两个平等的人的关系上的,不应该有什么身份上的限制。但蔡徐坤现在看起来是无论如何都无法舍弃自己的粉丝身份的。他有些无奈,也有些心疼。突然觉得这份双向暗恋在逐渐变成明恋的过程中,对方想的和背负的似乎比自己多太多了。或许蔡徐坤在演唱会上自然的感情流露已经是在这件事情上最大的放纵了吧。


“我希望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什么偶像、粉丝的身份区别,你是你,我是我,是你和我。”


“我…懂。但我现在真的……”


“一定要等么?”


“……嗯。”


没有不欢而散,也没有一拍即合,这更像是一场普通的讨论会,以一贯的无结果告终。


朱正廷临走之前,蔡徐坤看着他,目光炯炯,笑着说:“新歌其实很棒,难为你在如此高龄为了我还突破极限了。老实说我很高兴,也很感动,谢谢你。我就把它当礼物收下了。”


朱正廷被这么真挚的话弄的有点脸红:“你知道就好。特意给你的你还老不来,真是浪费资源啊。哼。”


朱正廷说完就离开了,留下蔡徐坤自己又陷入沉思。


他觉得经过今天的对话,两人的相处应该能恢复到最初的那样。但他总感觉,见过这样的朱正廷之后,他对朱正廷的感情更加浓厚了。


虽然这样看来他很理智,但也只是纸上谈兵和理论罢了。


而且如果真的想要在之后有更长久的发展,还有一些不得不做的事情。


他突然有点头疼。


——————

TBC.


评论(18)

热度(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