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漫草野

个人独资账号

还是很喜欢你③-6

还是很喜欢你①   还是很喜欢你②  

  还是很喜欢你③-1   ③-2   ③-3   ③-4   ③-5

【知乎体】为了一个人或一件事放弃了自己本来的梦想是什么感觉

【坤廷】一个孤寂家的自白

*走心的3000字

*依旧求评论

——————————


要说FAN MEETING相较演唱会哪里更好的话,那就是在FM上台上台下的互动交流会更多一些。明星坐下来和粉丝聊天的时间更多了,偶尔也会有游戏互动环节。那朱正廷这次的FM也不例外。


毕竟朱正廷也只发了两张专辑,而且相对动感的、能活跃气氛的歌比抒情曲少一点,所以他还表演了一些前辈的歌曲。


蔡徐坤作为过去的前辈粉,同一首歌的舞台自然是看过很多次的,不论是在演唱会或是别的节目上。但他看了朱正廷的表演之后,他觉得朱正廷赋予了这些歌新生。也不是说原唱的就不好,只能说是朱正廷真的全新演绎了这些歌。他将自己完全代入了这些歌中,而不是模仿前辈的表现方式。这其实也很惊喜不是么?蔡徐坤觉得朱正廷真的是个很有天赋的人。


在表演过程中,朱正廷也很注意和粉丝的互动。时不时地抛个wink或者飞吻,总是搞得台下一众小姑娘和为数不多的小伙子阵阵尖叫。


当朱正廷掀起上衣露出腹肌正对着蔡徐坤的镜头时,蔡徐坤已经基本确定这不是在互动,而是在瞎撩了。他当然没有放过这个时机,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同时回了朱正廷一个wink。虽然没有明显的被吓到的样子,但朱正廷还是快速的转开了身。


蔡徐坤不禁失笑,这么容易害羞还瞎撩。


——————————


要说FM和演唱会有什么一样的地方,那就是在结束的时候,台上的人都会说一番感人的话,然后让台下的粉丝哭的稀里哗啦的。但一般这种时间其实不会留很多,就算是7个人的组合,最后留下半个多小时就可以了。


但朱正廷的表演在快到9点的时候结束了,而活动的预定结束时间是9点半,通常还会超时。


蔡徐坤看着搬了椅子上台的朱正廷心想,所以他是准备自己一个人说半个多小时么?


“咳咳。”朱正廷试了试话筒,“准备说的有点多,所以就留了很长的时间,你们不要嫌我烦啊。”


“其实呢,主要就是想说说我只从FAN CLUB里面抽100个人来这里的原因。我出道也一年了,也就仅仅是一年而已,我还是个新人,就能得到大家这么多的喜爱,我真的非常开心。这是我没想到的情况,先谢谢大家了。”


“入会呢,是要花钱的,这个我知道。所以我就自我地认为入了会的大家就都是我的真爱粉了。而我为啥只抽100个人呢,就是想说点真心话,也说点儿实话。当然这些话不是能让太多人知道的了,不然我的饭圈就要不稳了,哈哈。”


朱正廷稍微停下看了一圈台下的粉丝,每个人的眼睛都亮晶晶的。他们看着自己就像过去的自己看着舞台一样,有憧憬也有喜爱,他突然有点想哭。这时,他的眼神与蔡徐坤撞上了。


蔡徐坤早已收起了相机,专注地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从他的眼神中,似乎还多看到了一丝鼓励。他冲蔡徐坤笑了笑,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了下去。


“不知道大家之前有没有听说过我的八卦。可能认识的人多的话,会有人跟你们讲过我是个,嗯,少爷之类的。可能也有人说过我来娱乐圈当明星是来瞎搞的。怎么说呢,我的家庭确实比较复杂不好多说,但我想少爷这个词应该是没有用错的。”


“但我也真心热爱着舞台,我是真心想要做出一番事业的,在这里。但是我家确实对此十分不理解。我和他们斗争的最后结果是,他们让我出道、让我进入娱乐圈、让我成为明星,但是只能做十年,这是个死令。”


“我不知道对你们而言十年意味着什么。这看起来很长,这实际上也很长。很少有人能够明确的说出来十年之后的自己在做什么,这时间跨度太大、变数太多。你们也不能说自己十年之后还是我的粉丝吧。”


“但其实,这也就是我从二十岁变成三十岁的一段时间而已。三十岁对于人来说依旧是最好的时期不是么?人的每个年龄段都会有不同的魅力散发出来不是么?我想要让你们看到不同的我,想让你们看到更多的我。所以我觉得十年真的不够。但我也没有办法,我能感觉得到我的父母给我的这十年是他们能容忍的最大限度了。我也只能在此向大家承诺,我一定能在这短暂的十年里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大家。”


朱正廷的声音有点哽咽了。


“我不说希望大家能够一直追逐我,毕竟十年的变数真的太大。可能你们里面已经有人成为了父母,可能有人忙于生活无暇顾及其他,但至少在你们喜欢我的日子里,我希望带给你们的是快乐、是光明,或许我有幸能够成为大家努力向前的动力。”


台下已经有些小姑娘忍不住哭了起来,蔡徐坤也悄悄红了眼眶。


让一个刚出道仅一年的人,一个还没有真正站住脚的新人,在粉丝面前承认这些、说出这些未尝不是一件残忍的事啊。


但蔡徐坤又觉得这其实也是朱正廷尊重、珍惜他们的表示。就算他们只有100个人,可能直到最后知道这件事的人也不会太多,但是他至少愿意承认一些事实。


蔡徐坤从心里佩服并欣赏着这样的朱正廷。


“诶,你们别哭啊。”朱正廷的话也有些颤抖了,但他还是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可以用轻快的语气说,“好啦好啦,今天也不是让你们来伤心的啊。我这么坦诚大家不该给我点鼓励和掌声么?”


台下顿时掌声雷动。


“真的谢谢你们愿意听我说这些了。还有哦,希望大家不要把我最后说的这件事说出去哦,这就算我们之间的秘密和约定吧。希望十年后,我在,你也在。”


“哈哈,看来我有点紧张说的有点快了,还有点时间我再唱一首歌吧。”


——————————


FM在歌声中结束了。朱正廷并没有提前退场,而是看着大家一个一个离场,并附赠了拍手福利。


——————————


回到家的蔡徐坤毫无睡意。可能是被被限定了期限的粉龄刺激到了,他通宵修了一晚上的图、剪了一晚上的视频。


第二天早上一股脑的全发了出来。


看着满屏的微博和暴涨的转发、评论、粉丝的数字,蔡徐坤好像终于冷静了下来,开始回想昨天的一切。


蔡徐坤觉得这样的朱正廷对他的吸引好像已经超出偶像对粉丝的那种吸引了。似乎多了一些人对人的那种感情上的吸引。


——————————


昨天的FM是我追星史上最难忘的一场。不管是到场的人数、完美的表演还是朱正廷在台上说的走心的话。


我真的想说我觉得我喜欢上朱正廷真的很值得。他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人,不管是作为偶像还是一个个体的人。


作为偶像,虽然只出道了一年,但我想他已经做到了顶尖偶像能做到的所有。他有实力,唱跳俱佳,并且专注于此。他热爱着舞台,这让他有着无限的热情去表现、演出,能让我们也有幸看到这样的感情。如果可能,我私心希望他可以一直在舞台上,而不是走入各种各样的荧幕。当然如果他同样喜爱着演戏,那我肯定也是要支持的。


曾经在杂志上看到过一位前辈的采访“做idol最重要的,是要有服务精神,没有服务精神是做不好偶像的。以及,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如趁早放弃。”我想他已经具备了这两点,有服务精神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曾经一次次强调自己不可爱,也不想可爱,但是他大概是看出了我们真的觉得他可爱也想看到他可爱的一面吧,他总是会满足我们的小要求。他说过自己的可爱也是被逼出来的,我有一点心疼,但更多的是想要赞美。他真的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他想要把各式各样的自己展现在大家面前,他想要大家因他而快乐,于他自己他也想要享受舞台、享受唱歌、享受跳舞。他来到娱乐圈、来到我们面前的理由就这样,很简单,不过如此。


我敢说,对他来说,上升到娱乐圈的顶端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我们迟早能等到他称王的那一天。


我本身以为他做到这样已经足够,但没想到他做了更多。


我不知道我这话说出来能剔除多少粉丝滤镜,而我也不能说太多细节。但我真心认为朱正廷作为一个人,抛去偶像的身份,他是一个非常值得大家欣赏的人。他拥有的品格和人格魅力,不管在哪一领域都可以让他成为佼佼者。


我现在在想,他成为偶像,我们是有多幸运。


在下作为理科生不才,就引用一首诗吧: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我的傻气,我的弱点,

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

而我心里最美的地方,

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罗伊·克里夫特《爱》


我们何其有幸,能成为这道光芒的追光者。


——————————


朱正廷看到蔡徐坤的这篇文章,已经是好几天之后了。


即使这篇REPO已经火出自己的饭圈被各方人士膜拜,他却不舍得转发,他想把它藏起来。


他不想要更多的人再看到这个了,虽然可能只有他现在才看到,但他依旧想要自欺欺人的认为,这是归自己所有,归自己独有的,这是只有自己看到了的。


朱正廷觉得自己有些不妙。


——————————

TBC.

评论(13)

热度(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