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漫草野

个人独资账号

【知乎体】为了一个人或一件事放弃了自己本来的梦想是什么感觉?

*看到正正减肥和跳舞需要身体机理平衡的衍生

*一发完

*试着考据了未果,说是辟谣了大家就当个梗看吧

*大背景为两人是偶像,但有部分私设,两人已经退圈并且好好生活AU。介意勿看。

*走心的爆肝写完,希望大家喜欢并多多多多评论。我真的很想要评论(; ̄O ̄)


【知乎体】为了一个人或一件事放弃了自己本来的梦想是什么感觉?


用户:zzzzzzt


       没有邀请,偶然看到,真的很想回答。


       可能会被扒出来也就不匿名了吧。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但当时确实心情复杂,就是既有兴奋也有失落吧。


       我从小学起就开始学习舞蹈,学到高三参加艺考。专业是中国舞,有幸成为了那年国内某高等艺术院校的专业第一。我学习舞蹈不是因为家长的逼迫,而是因为热爱,不然我觉得自己大概不会有那个毅力。毕竟学习舞蹈都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压筋之类的基本功和一些基本动作,都是每天都要做的。如果不爱,着实枯燥。直到某件事发生之前,我都相信着自己一定会不断在舞蹈的路上前行。也不怕你们笑话,过去的我真的是有着无穷的信念与梦想,要成为世界中国舞第一人,并将中国舞传播到世界各地。虽然这个梦想看起来又红又专又大,但对于一个生活中只有舞蹈的人来说,看起来也没那么不可理喻不是么?在我沉浸在大学新的学习中时,我遇到了一个星探。艺术院校的门口总会有很多看起来“贼眉鼠眼”的人。原谅我这么说,因为就算是现在,我也觉得如果我没遇到这个人,我会依旧跳舞。但星探也有一张极会说话的嘴,我当时大概也被蛊惑了吧,居然同意了进入他们公司。在刚进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尽力游离在这个圈子之外,我觉得我还是想成为中国最伟大的中国舞舞者的。


       说到现在,我还没有遇到那个让我放弃了我这个看起来很中二的梦想的人。其实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在15年的暑假,我在公司的要求下看了一个选秀节目,并且莫名其妙地一直追了下去。小台的小节目,一开始就看个热闹,却不曾想我在这种可能劣质的节目中,看到了一个虽然镜头不多却也不放弃任何机会绽放自己光芒的人。我想我没有一见钟爱情,却一见钟“粉情”。他当时在那个节目中,真的就像是漫漫星河中的那么一小颗星星。但我就是那样看到了他,并且再也移不开眼,我现在也因此相信命运。第一季结束后,他没有成功出道,我为此不值,又觉得这个节目一直没有推他,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但我在之后看微博时,发现他的粉丝们都说,他没有回家,还在继续练习备战下一季比赛。那时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他一定能够出道,并且成功,而我,想要遇见他。我从未如此坚定,以至于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中国舞梦想突然开始摇晃。


       念头可能就是一瞬间的闪现,但我却是经过了一番思考与斗争。最终想要见这个人的想法竟然战胜了我为之而努力了十几年的梦想。有些人可能觉得我草率了,但他就像我一尘不变生活中的一个巨大的变数,不安却充满着吸引力。


       要怎样才能见到一个肯定会出道并且进入娱乐圈的人呢?那我也得进入这个圈子。于是我不再对我之前进入的公司感到排斥,并开始配合。我在这个公司里遇到了一群同样拥有舞台梦想的人们,他们也同样耀眼,虽然没有电视里的那个亮。但他们真的是一群很好的同伴,不过他们不是我这次所说的主角,就不多讲了。


       大家看到这儿可能不太明白我为什么说是“放弃”了我的梦想。也可能有人觉得,如果作为公司练习生没有出道的话,再回去跳舞不就好了,总归过去12年的功底不是朝夕之间就没有了的。


       其实不是的。


       说起来这就是挺专业的事儿了,像我们这种学舞蹈的,尤其是从小到大一直练的人,身体机理在漫长的训练时间里达到了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一旦破坏,如果还想找回来的话又要经历一段很久的时间,真的很久。再说,我过去的梦想可是要成为世界中国舞第一人的!我真正开始作为公司练习生训练之后,负责人说的跟我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减肥。虽然我跳舞,身材不会太烂,但和偶像追求的那种瘦是不一样的。在知道要减肥之时我哭了,这一点直到现在还是会被我那帮弟弟们笑话,尽管时至今日我也早已释然,可在那会儿我真的挺伤心的。因为这就意味着我再也无法让我的身体达到最适合跳舞的那种条件,我再也没有机会实现我过去的梦想了。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是,如果再不尽快抓住机会出道的话,作为一个新生偶像,我就要老了。所以,毫不客气的说,我离开了一条艰苦的道路,走上了一条更为艰苦并且更难成功的路途。具体是怎样努力的就不多说了,真怕我那堆现在也已经当了妈妈的粉丝们还哭的稀里哗啦的,哈哈。


       我想我是个幸运的人,第一次机会我没有抓住,但是第二次,我不仅抓住了机会,我还抓住了我的新梦想。看到这里大家还记得我之前说的那个选秀节目的男孩儿么,没错是男孩儿,因为他的确是比我小一点儿,虽然也就两年,虽然他看起来比我要成熟,平时也是他更多地在照顾我,但我就是想占着这点儿便宜,如果你们可以理解,就把这当成我对他特殊的宠爱吧。


       成为练习生之后,我关注了那个节目的第二季,看到他成功进入出道组并开始了一系列的组合活动。我知道自己要更加努力了。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尽力不去关注他的动态。因为我不需要知道他每分每秒的动向,也会不断朝着他奔跑,我知道他就在那里。所以,当我在我参加的新型选秀节目的与赛名单上看到他的名字时,我真的很诧异。第一个反应是”他居然已经沦落至此了么?”,第二个反应是”太好了,我真的离他很近了。”他的粉丝看到这里大概想要打我了吧【笑。


       第一次导师评级时,我十分专注地欣赏了他的表演。那是他的一首原创,很性感,虽然被很多网友说为“油腻”,但我当时只看到了他强劲的实力,和闪烁着无限星芒的他。我想我当时一定是两眼放光吧,也有可能吓到他了。


       我应该感谢我那没有抓住的第一次机会,让我有了一段奇妙的经历,因此能让他在参加这个节目之前就知道了我,并且与我有一些共同语言。自然而然地,我们成为了朋友。我们在那个节目中合作、竞争,我们因成功而一起欢笑,也为短暂的失败而一同哭泣。在几个月的奋斗之后,我们一起出道了。我在节目的最后一期哭的极惨,这也是我那帮弟弟们和他至今都会嘲笑我的一点之一。不知道他们到底知道多少我哭泣的原因,那真的是太复杂了。有对我过去12年的舞蹈生涯的缅怀,有对我将来无尽岁月的期待,更多地是能与他一起的欣喜。


       说起来,有多少欣赏能变成喜欢,又有多少单恋能成功变成双向?我一直觉得对他来说我们只是惺惺相惜的对手、队友。我自己对他的情感,那份欣赏,慢慢变质——他那么耀眼的人,对于之前一直仰望他的我来说,喜欢上只需要一些相处的时间罢了。刚认清这件事时,确实有过迷茫与失落。因为熟悉所以了解,我自以为他是不会为了我去挑战当时的“封建”社会的。我只得自己偷偷地将这份心悦小心翼翼地藏起来,但我满腔的爱意又怎样才能不溢出呢?他向我告白那天,是我们因节目而出道的限定组合解散的那一天。那天晚上,我们举行完最后一场散伙演唱会,大家都在后台爆哭。按理说这时候,我作为队长要控制住情绪、掌控住场面并且安慰其他人,但我依旧是哭的最厉害的。是的,你们没有想错,这又是我一直被笑的一点【此处真的忍不住呵呵一下】。而他作为队内的center,最先冷静下来。他过来一把抱住我,先是拍了拍我的后背安慰我。我点点头表示领情,并要推开他。没想到他却越抱越紧,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然后我哭的更更厉害了【此处我要再呵呵一下,请我的妈妈粉丝们自我脑补一下年轻时我的表情包吧】。他说:“zt,哭吧,不要忍着,以后你哭我都陪着你。”本来快停住的眼泪再次涌出也就是那么一秒的事儿,而本来哭到停止思考的大脑再度运转起来也就只需要一眨眼的时间。我平时连说了多少个字都算不明白的笨脑袋在那一刻灵光到了我这一生中的巅峰,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当然,我也就悄悄告诉你们,因为他当时亲了好几下我的头发、头和耳朵。


       之后的事再说,就有点跑题了。总结一下,只能说我为了他,放弃了我的中国舞,我难过过,但我不后悔。因为我之后为了他的所有付出和得到的所有回报,让我觉得我的放弃是值得的。


       看到很多答题的人们多数不如意,作为老人的我在此想要严肃的说一句:你觉得,在你放弃梦想之后,你有努力到觉得这个放弃是值得的么?没有一个放弃是轻易做出来的,如果有,那这个被你放弃的就不是你的梦想,不然的话这个梦想也未免太不值钱了吧。你可能像我一样,放弃的想法就像你永远抓不到的解题灵感一样突然出现,但当你经过深思熟虑并有所抉择之后,做什么,都要继续竭尽全力。


       希望你们都无怨无悔。


——————2048年8月2日更新——————


       没想到被扒出的这么快,有没有我过去的宝贝们已经哭晕在自己老公怀里的啊。


       今天是他50岁的生日,我把这篇之前藏得好好的回答送给了他,作为半百的生日礼物。现在他也在我怀里哭唧唧呢!大概是没想到我为了他,在三十多年前付出了那么多吧。


       谢谢大家的祝福啦,这么多年我们一直过得很好哦。顺便告知,你们关心的我的朋友们也过得很好。那就不多说了,我们四个人要去岛上为老蔡去开个生日趴了。


       祝大家都幸福。


END.


评论(12)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