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漫草野

个人独资账号

还是很喜欢你③-10(完结)

目录:  ③-1   ③-2   ③-3   ③-4   ③-5   ③-6   ③-7   ③-8   ③-9

这我真的很想要评论了!都完结了各位不留下吱一声么!

——————————


FIRELEMONADE在开站的第九年关站了。这在饭圈可是掀起了一番腥风血雨的讨论。


朱正廷也不知道蔡徐坤为什么突然关站了,并且他联系不上蔡徐坤了,连电话也打不通。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他担心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但他在无数个夜晚反思自己的行为时都没有什么想法。


他有些慌张,但现在是最后一年了,他不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


但他还是很难受,明明自己这一年都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约束自己,蔡徐坤这是还不够信任自己才会直接撤出自己的视线么?


他不知道,只能抱着无数混乱的想法做好每一件事,过好每一天。他不知道蔡徐坤这样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但总归自己不想让他失望,不想在他回来时发现自己做的并不好。


——————————


朱正廷在出道第十年的出道日,开了告别演唱会。他仔细的一排排看过去,直到能看清脸的视线最远端,他也没看见蔡徐坤。但他相信蔡徐坤在别的地方看着他,他这么爱他怎么会不在呢。


毕竟演唱会之后,朱正廷就再也不是偶像了,粉丝深知这件事。虽然在很嗨的歌时,大家都是很嗨的样子,但整场气氛还是比较压抑的。


朱正廷唱完最后一首歌,就是真的要告别的时候了。


“这十年,没想到就这么过去了。不知道你们都跟了我多少年,但不管多少我都很感谢你们一直陪着我。我在这十年里,有做的好的也有做的不好的,也谢谢你们都宽容地接受了各种各样的我吧。”


“其实离开娱乐圈这件事对于你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太突然,但我这几年都有陆陆续续有放出这样的口风,可能你们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感受。再近一些的这几年,有些当时就知道事情的粉丝们也有在网上感慨,这我都看到了,也是为难你们这么大的事儿真的忍了这么多年。”


“这十年我真的过得很开心,遇到你们这群粉丝也是很幸福的。有些人真的跟了我好久,我现在一看就能看出来你们是谁哦!”


“你们也别哭啦,也别难过。虽然以后再见的机会应该是没有了,但如果我们有幸在路上碰到,你们认出我或者我有认出你们,大家可以像是朋友那样打个招呼,好吗?也希望你们能把对我的这份爱,转移到别的更需要大家爱的人身上去。对于年纪小一点的,或许你们会遇到另一个喜欢的偶像,他们当中也会有值得这份喜欢的人;对于年纪大一些的或者已经成家的,你们就不用再花费更多的精力在我身上啦,可以多给自己一些爱、多给自己花点钱,买几件漂亮的衣服、买一些好的化妆品,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一下身边的人。这些年我从你们那里得到的太多,也让你们错过了很多,还是想说很感谢每个人为我的付出。”


“还有就是,虽然这有点自私啦,但我还是想要当众感谢一个人吧。可能大家都猜到了,就是那个去年莫名关站的人。我不知道他在不在现场,但我当然希望他在。我想说,你们一直说我会给你们力量给你们前进的动力,而他也是我最初和最后努力的动力。他在我刚出道一个多月的时候就出现了,我本以为我上的第一个家族演唱会是得不到任何特殊的关注的,没想到我那晚回家刷微博的时候看见了他。当时的心情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种激动和欣喜真的描述不出来。那也是我当时自信的源泉之一,每当活动之后看到他的更博我都觉得自己作为偶像还是有意义的。他的存在真的是无比美好的。虽然我们之间也发生过一些事,但最终他还是继续回到了这里。即使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关站了,但我真的感谢他这九年来的不离不弃,我也希望他之后的生活能够开心、幸福。”


“这也是我对你们每个人的祝福。大家今后的人生路还很长,如果你们之后再想起我的时候都是幸福的回忆,我就很圆满了。”


“话也就不多说了吧,再说你们一个个都要哭晕在场馆了,这可就是个大麻烦了。”


“那么,以后,大家就是朋友了,好么!”


回答当然是震耳欲聋的“好”字。


——————————


朱正廷在台上送走了所有所有粉丝之后,迟迟不愿离开场馆。也是真心舍不得吧,自己这么热爱的地方,就这样要离开了。


他拒绝了当晚的聚会,想要独自一人与过去的十年告别。


好在是夏季,夜晚的风轻轻地吹着,似乎是想抚慰朱正廷。


他坐在门口,看着微博上大家的感想,自己突然难过起来,但还是忍住没有哭。


手下意识地点向特别关注,却看到已经一年没有变过的页面新增了一条微博。


“这十年,也感谢有你。你就是我之后人生中的所有开心、所有幸福和所有感动。”


配图是从场馆最上面的位置拍摄的全景图。


朱正廷看到这个笑出了声,也流出了泪。


他现在知道他没有辜负蔡徐坤对他的期望了。


——————————


然而对于朱正廷来说,仅仅是一句煽情中带着承诺的话又怎能让他轻易原谅蔡徐坤的不告而别呢?


于是他虽然无比感动,但也没有理会这条微博,也没有去联系蔡徐坤。


在他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家里就让他准备准备接班了。可毕竟已经太久没有接触了,还是有很多问题的。他本想说自己可以先学习一下之后再来做事,但自家父母却是看起来很急切地想要赶鸭子上架,并且告诉他,自己已经给他找到了一个很得力的助手,而自己一定会喜欢。


听了这话朱正廷内心不屑,完全忘记自己还没和蔡徐坤在一起,甚至从演唱会后到还没有联系过,就心想自己除了蔡徐坤还真看不上别人。又不禁遐想,蔡徐坤这种做站哥都尽心尽力而且做得极好的人,出来工作也一定很厉害吧,自己之后要不要把他薅过来帮忙以消气啊。


但架不住父母太过热情地把自己往公司里架,朱正廷只得跟去了。在跟串门走亲戚一样得认识完公司里大大小小的领导之后,他被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好啦。”朱正廷的妈妈抱了抱他,“这扇门你就要自己推开,自己走进去啦。”


朱正廷满脸黑线,觉得他妈妈这是在嫁女儿而不是在给他介绍办公室。


他可没什么多余的想法,一下子就打开了门。没有任何准备得,看见有个人从逆光中朝自己走了过来。朱正廷匆忙回头看了看自家父母,却除了一脸嫁女儿之外没有什么别的表情。


那人走到自己面前站定,伸出右手:“您好,我叫蔡徐坤。崇拜您已久,请问您愿意让我成为您的助理么?”


朱正廷呆呆的也伸出右手,却被一把拉住抱进了怀里。


门口朱家父母已经悄悄离开了。


“我说了,你就是我之后人生中的所有开心、所有幸福和所有感动。”


END.


*其实蔡徐坤离开的一年里去做什么了很好猜吧,解决自己父母这边的事、学习更多的东西,顺便攻略公婆。


*逐渐偏离了题目,但还好。这篇文本意是写“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鲸鱼缺氧于六千四百米的深海,乐此不疲。”这句话的,但我现在点不回题了哈哈。


*里面很多话都是我作为一个粉丝想说的,但有点混乱,不知道能不能传达的到。怎么说呢,也希望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偶像对自己的意义,就像我之前引用的一段话一样“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如果大家每个人在饭爱豆的过程中都能有一些提升、有一些进步就再好不过了。不一定是能力上的,也可以是品格、精神上的。最简单的就比如说,在你学习到很累的时候,想到自己的爱豆在没有出道的黯淡岁月里也是每天每天的练习,肯定比你现在要辛苦很多,或许就能激励自己继续努力了呢!我想这都是偶像的意义吧。还有就是想说一些和这个没关系的吧,也是今天某些事的感想吧。我一直都觉得所有粉丝都是平等的,没有说后入坑的不如先入坑的,不火的人的粉丝比不上火的人的粉丝的,更没有说cpf或双担粉就不如唯粉的,这只是每个人把自己的爱和精力分给几个人的区分罢了。你可以看不惯某个cp或某个人,但真的没有谁比谁高贵、谁比谁优越。但一些做事、说话不过脑子的粉丝,真的请您闭嘴,别给你爱豆找事儿了。


*给大家推一首本命的歌吧:A Supplementary Story: You Never Walk Alone-BTS,其实这粉丝和偶像的这段关系中,大家都不是一个人。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这篇文从3000字的预想,变成现在2万5的现实,我自己也很震惊。也很感谢一直追下来的人吧。文笔真的不好,剧情也一般般,感谢你们了。


*山不转水转,大家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110)

热度(8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